银河伯

无能为力是常态。



🚫

【All炭】从十六岁开始的异世界05


​-有穿越者出没

-穿越者自带万人迷光环

-二十五岁炭回到十六岁

-鬼化炭​



“我好像……见过你。”​


​应该是并肩站在一起相互间投过来的眼神,时透无一郎或许在无数个平常的阳光下见过,然后用心安的笑容回应上去,在眼前赤发少年转过头去的时候他会露出掩不住的恋慕,只能低头装作凝望脚下的蚂蚁。


​他们之间不应该是陌生的关系,在一句诧异的话语中认识对方,而应该是在充满荒诞尖锐的场合初识,然后有着赤红色眼睛的少年狼狈又闪着惊人亮光地说出自己的名字。


​但是更多的时透无一郎无法再想出什么,他把头前倾,疑惑地看着脸色惨白散发死气的炭治郎,靠近间好像有温热的鼻息扑在脸上。


有点发痒。




炭治郎忍不住哭出来。


时透无一郎死去的时候才十四岁,​他甚至没能赶得上见到时透的最后一面,听到鎹鸦喊出霞柱战死的时候,那一瞬间的悲凉他在成为日柱的余下日子里总是会翻来覆去地想起来,夜间猛然惊醒又怅然的恍惚在冰凉的被褥上残留侵入大脑,只能无力地在看不见的黑暗里喘息。


明明才那么小的孩子,却被无情地斩去身体,到死去还在拼尽全力给队友留下希望。



“不要哭。”​


时透无一郎也不知道该去怎样安慰眼前突然流眼泪的少年,他没有安慰人的经验,然而看到似曾相识的炭治郎一边哭着擦眼泪,一边露出有点狼狈的笑容​忍不住用袖子擦上去,却惹得眼泪越流越多,他只能疑惑着去笨拙地安慰:“眼睛会痛。”


明明是炭治郎在哭,小清看着却是时透要更可怜些,一时间也不知道要说什么,愣愣看着两个人。


炭治郎看着这滑稽的场面忍不住噗嗤一声笑,含泪点头,“好,不哭了不哭了。”​


炭治郎轻轻抚拍时透的头,顺滑的长发一路从肩上落到腰际,悬在耳边的碎发挡住了时透的眼角。


时透抿唇,​随着炭治郎摸他头的动作,好像没有意料之中的排斥感,反倒顺从地顺势低头好让炭治郎方便些。


有些不知从何腾升起一种久违的怀念。



擦干眼泪,炭治郎才想起来他刚刚忘掉的问题:“无一郎哪里受伤了吗?”​


隔几天炭治郎就会按时来蝶屋,除开看守他的风柱实弥,偶尔也会遇到养旧伤的义勇,但是倒是第一次看见时透,不禁有些担心地去看时透的身上寻找伤口。


“没有,来备一些止痛药。”​


“止痛药?”炭治郎每次出行前的确会带一些紧急的药物用于战后的简单处理,但是他记得无一郎都没有这个习惯。


时透点点头。


小清和小香穗扑上来:“因为友坂小姐失踪了,所以柱大人们出任务的频率都大大提高以便寻找友坂小姐,虫柱大人就吩咐让柱大人们多带一下药剂。”​


一提起友坂千代,炭治郎就很疑惑。


他没有听说过这个人,这几天通过在蝶屋​的旁敲侧击也只知道友坂千代是带着一身伤和昏迷的祢豆子找到鳞泷先生,然后参加鬼杀队选拔的,而且正好是他当年参加的那一次。


更让他不解的是,友坂千代有他只剩下一只的日轮耳饰的另一个。


这些太不可思议了,炭治郎无法推想出其中的缘由,“友坂小姐,究竟是一个怎么样的人呢?”​


时透无一郎拧眉,语气里迷茫:“不知道,很奇怪吧。”​


“我一靠近千代,就会觉得说不出话,甚至心脏也会有点痛……”​


“啊霞柱大人那肯定是您喜欢友坂小姐啦!所以才会觉得害羞说不了话,看着她也会心跳加速。”​


“……是吗?”​时透歪歪头。


他不觉得是这样的,看到友坂千代的时候他自己的确会心跳加速,有时候会不自觉地看着她,但是就算心脏再怎么抽动,他的意识里却很清楚地感受到自己没有任何喜欢的感情出现。


这感觉就像是身体的各种激素不经过大脑的中枢神经控制,而自己运作一样,着实让人——“有点讨厌。”​


“诶?无一郎刚刚说什么了吗?”​炭治郎靠近了些,​时透的声音太小,他们只看到薄唇蠕动了一下,好像吐出了几个字眼,但是凑近了也听不到声音。


时透微微弯起嘴角摇头:“没有什么。你想见见千代吗?”​


“可以吗?!”​


“可以的,”​时透的笑忍不住扩大了些,眼底也有了些欢欣,“我明天就会出任务,跟我一起去找千代吗?”


“啊那真是太感——”​


“我可没说让你走的?”​躁郁的声音打断炭治郎的话,“肮脏的鬼。”


死川实弥​一手撑在门槛,白色羽织挂在曲起的臂弯上,表情阴郁着一字一顿吐出字眼。


时透无一郎往前侧身挡住视线,拧过头:“那我来监管他。”


“哈?!”​


“你看起来不喜欢他,不如交给我?我想主公不会说什么。”​


时透还是第一次说那么多的话,实弥竟然没有暴躁起来,布满疤痕的胸膛起伏了几下就回归平缓,灰紫色的眼睛扫过身影交叠的两人。


“嗤,这个不人不鬼的家伙离我远一点再好不过,你最好带着他永远消失在我眼前。”







——————————

我的天啊,过一段时间返回来看这篇文真的好羞耻……

评论(6)
热度(5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银河伯 | Powered by LOFTER